喵呜

ENFJ❤️HP死忠

【亲时代阅读体】世界上最美好的小精灵—卢娜(2)

Abstract:亲时代阅读卢娜生平

大量亲时代互动情节,全是作者本人脑补,大概率OOC严重!!!介意谨入!!

 ==========================

【第10章 卢娜洛夫古德】

 

“咦,为什么突然从第十章开始?”,坐在斜对角的小天狼星在詹姆念出第一行字后就毫不顾忌地打断,问出了众人都有的疑问。

 

当然,詹姆也没有丝毫生气的表现,反而挠了挠他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我也不知道,不管怎么样先念下去吧——”

 

【哈利这一夜睡得很不踏实。他的爸爸妈妈不停地穿行在他的梦境里,但从不说话。韦斯莱夫人对着克利切的尸体伤心地哭泣,罗恩和赫敏头戴王冠在一旁看着。

 

而哈利发现自己又走在一条走廊上,走廊尽头是一扇紧锁的房门。他猛地惊醒过来,伤疤隐隐作痛。他发现罗恩已经穿好衣服,正跟他说话呢。】

 

“哈利?!”,莉莉立马将身体倾斜到詹姆旁边,深红色的长发一瞬间甩到詹姆的眼镜上,詹姆先是一愣后赶快给自己的妻子让出一些位置以便对方跟自己一起阅读,“是我们的哈利么?”

 

“克利切——”,小天狼星也站了起来,眉头弯出小山一样的形状,“这不是我们家讨人厌的家养小精灵的名字么?它是死了么?不会吧,明明上个月他还亲自出现在我家门口将我母亲的吼叫信甩到我的脸上——”

 

“詹姆你先继续,小天狼星你先坐下”,莱姆斯先是面色有些凝重的望着波特夫妇,接着把小天狼星重新按坐在椅子上,“现在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不如先继续读下去,之前也说了,这是卢娜洛夫古德的故事,我们不管怎么样也要等这个人出来再说”

 

“最好抓紧时间,妈妈要发脾气了,她说我们可能赶不上火车了”

  

整座房子里一片混乱。哈利以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他从听到的声音猜测,似乎是弗雷德和乔治给他们的箱子施了魔法,好让它们飞下楼去,省得自己搬,结果箱子径直撞向金妮,撞得她一连滚下两层楼梯,摔在门厅里。布莱克夫人和韦斯莱夫人同时声嘶力竭地尖叫起来。

 

“弄不好会使她受重伤的。你们这两个白痴!”

“肮脏的杂种,玷污我祖上的家宅 ”

 

“梅林的白袍啊——”,小天狼星捂着脸,“这不会真的是在我家发生的事情吧,韦斯莱家的为什么也在我们家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说着,他端起面前盛满红葡萄酒的高脚杯猛地一下灌了一大口。

 

“小天狼星,你慢点——”,莉莉有些不满地冲着小天狼星叫嚷道,但语气却充满隐隐的担忧,“一会儿说不定也需要你来阅读,你先少喝一点,而且布莱克夫人也不一定是你们家呀,毕竟你们家族那么多人——”,说着说着,莉莉的声音也逐渐变小,想来她也不是很确信自己的说辞。

 

“你们都别急,让我先急——”,詹姆头一歪,撇了一下嘴,“这三番五次被你们打断,让我接着读好不好!”

 

【哈利正在穿软底运动鞋时,赫敏匆匆跑进房间,一副紧张不安的样子。海德薇摇摇晃晃地立在她的肩膀上,她怀里还抱着动来动去的克鲁克山。“爸爸妈妈刚把海德薇送回来。”猫头鹰很善解人意地扇动着翅膀飞了过来,落在自己的笼子上,“你准备好了吗?” “差不多了。金妮没事儿吧?”哈利戴上眼镜问道。“韦斯莱夫人给她简单包扎了一下。”赫敏说,“可是这会儿疯眼汉又抱怨说斯多吉波德摩没来我们不能走,不然警卫就少了一个人。”

 

“警卫?”哈利说,“我们去国王十字车站还要警卫?”

“你去国王十字车站需要警卫。”赫敏纠正他道。

“为什么?”哈利不耐烦地说,“我认为伏地魔现在正潜伏着等待时机呢,难道你要告诉我他会从一个垃圾箱后面跳出来,对我下毒手吗?”

“我不知道,反正疯眼汉是那么说的。”赫敏心不在焉地说,一边看了看手表,“如果我们不赶紧动身,就肯定赶不上火车了!”

 

“拜托,你们都赶紧给我下来!”韦斯莱夫人大吼一声,赫敏就像给开水烫了似的跳起来,一溜烟地跑出了屋子。哈利抓起海德薇,胡乱地塞进笼子,然后拖着箱子跟在赫敏后面,庄楼下走。

 

布莱克夫人的肖像在气愤地大叫大嚷,但没有人去拉上帷幔把她遮住。反正门厅里这么吵闹,肯定还会把她再次吵醒的。

 

“哈利,你跟着我和唐克斯,”韦斯莱夫人提高声音,盖过了那声嘶力竭、一遍遍重复的“杂种!败类!肮脏的渣滓!”的叫骂声,“把你的箱子和猫头鹰放下,阿拉斯托会对付这些行李的哦,看在老天的分儿上,小天狼星,邓布利多说过不行!”

 

“阿不思,这看起来确实太古怪了”,麦格教授猛地把头转向旁边的邓布利多校长,“里面也出现了你和布莱克的名字,哈利还是波特的孩子,这难道是——”,她朝邓布利多斜瞟了一眼,似乎希望他能告诉她些什么,但邓布利多没有吱声,于是她接着说,“我是猜测,这可能是未来发生的事情。”

 

“我也这么觉得!”,小天狼星卸掉平时吊儿郎当无所谓的模样,眼睛里满含着关切,“但是我不理解为什么哈利和他的朋友们,当然赫敏也可能是他的女朋友,我是说,为什么要住在我家老宅?”,小天狼星迟疑着,“说实在的,我是死了都不想回去——”,一边说着他一边冲着满眼心疼的詹姆和莱姆斯颔首示意自己无事。

 

“对呀,这是最让我无法理解的地方,如果真的是哈利,他应该跟我们住在一起”,詹姆语气沉重地说,“而且文中也提到疯眼汉,他不是傲罗么?为什么疯眼汉要保护哈利呢?哈利遇到危险最应该保护他的,并且他最应该依靠的应该是我和莉莉才对——”,说着说着,詹姆的语速越来越慢,莉莉也担忧地紧抓詹姆的手,詹姆只是很勉强地笑了一下,边继续读下去。

 

【就在哈利费力地跨过堆放在门厅里的大大小小的箱子往韦斯莱夫人那儿移动时,一条熊一样大的黑狗出现在哈利身边。“哦,说实在的”韦斯莱夫人绝望地说,“好吧,后果由你自己负责!”她一把拧开大门走到外面九月微弱的阳光下。哈利和黑狗也跟了出来。

 

门在他们身后重重地关上了,布莱克夫人的尖叫声立刻被隔断了。“唐克斯在哪儿?”哈利问,一边东张西望地和他们一起走下12号的台阶,来到人行道上,那座房子就消失了。“她就在那边等我们呢。”韦斯莱夫人板着脸说,目光躲着不去看那条蹦蹦跳跳走在哈利身边的黑狗。街角处有一个老太太在跟他们打招呼。她有一头打着小卷儿的灰发,戴着一顶形状活像猪肉馅饼的紫帽子。

 

“你好,哈利。”她眨了眨眼睛说,“我们得抓紧时间了,是不是,莫丽?”她看了看表说道。

“我知道,我知道,”韦斯莱夫人叹着气说,一边把步子迈得更大了,“可是疯眼汉还想等斯多吉呢——唉,如果亚瑟还能从部里给我们借到车子就好了。可是最近福吉连一个空墨水瓶都不肯借给他了。麻瓜们怎么受得了不靠魔法的旅行呢?”

 

可是大黑狗开心地大叫了一声,围着他们跳跃嬉戏,假装扑过去咬鸽子,还绕着圈子追逐自己的尾巴。哈利忍不住哈哈大笑。小天狼星这么长时间一直被关在屋里可憋坏了。韦斯莱夫人噘起了嘴巴,那模样简直有点儿像佩妮姨妈。

 

“嘿,大脚板,你为什么要变成狗去见哈利,这不是你的家门口么”,詹姆一边读一边有些无语地望着小天狼星提问,却见小天狼星耸了耸肩,大口吃着鸡腿,表示自己也毫不知情。

 

“为什么哈利会想到佩妮,看起来哈利和佩妮似乎很熟悉——”,莉莉蹙起眉头,“可是上次看到你的姐姐,她见我的表情活像是看到一坨垃圾,你不是因此也说再也不要跟她来往了么?哈利怎么可能跟她熟悉”,詹姆小声地对莉莉低语,他尽量压低声音不希望其他外人也知道莉莉的伤心事。

 

莉莉摇了摇头,气呼呼地说,“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而且莱姆斯去哪里了,他为什么没有送哈利上学呢?如果我和詹姆不在——”,她无视了詹姆小心翼翼拍她肩膀的提醒,“那莱姆斯你得看着小天狼星不能让他把哈利也带成个二流子才行!”,莉莉语气有些凶的冲莱姆斯说道,看来她认为现在不是吃鸡腿的时候。

 

“你们也可能去过二人世界去了呀——”,小天狼星在掰两块粘在一起的鸡肉,似乎没有留意,“然后就把哈利和他朋友丢在我家,这很正常,詹姆最近经常叫嚷你们俩没有单独相处的空间了——”,他躲过莉莉冲他扔来的一颗葡萄,低下头,尽量不让詹姆和莉莉看出他已经有些微微出汗的额头。

 

“好了好了”,莱姆斯已经习惯充当和事佬的角色,他将莉莉扔过来的葡萄一口吃下,摊开双手,示意二人停止拌嘴,“詹姆你继续,我说不定在后面就出现了。”

 

他们步行了二十分钟才赶到国王十字车站,路上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只是小天狼星为了逗哈利开心,作势吓跑了一两只猫。一进车站,他们就假装若无其事地徘徊在第9和第10站台之间的挡墙边,等到四下里没有人了,才一个接一个地靠在墙上,神不知鬼不觉地穿越到9又4分之3站台,只见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停在那里喷着黑色的蒸气,站台上挤满了正在告别的学生和他们的家人。哈利大口呼吸着这熟悉的气味,感到心快活得像要飞起来一样他真的要回去了

 

几秒钟后,韦斯莱先生带着罗恩和赫敏出现在了站台上。他们把穆迪行李车上的箱子一件件搬下来,快要搬完时,弗雷德、乔治和金妮才跟卢平一起赶到了。

“没遇到麻烦吧?”穆迪粗声问道。

“没有。”卢平说,“好了,好好照顾你们自己。”卢平说着跟他们挨个儿握手。他最后来到哈利面前,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也是,哈利。要多加小心。”

 

 “是啊,避免麻烦,提高警惕。”穆迪说着也跟哈利握了握手,“你们每个人都不要忘记,写信时注意不能什么都写。如果拿不准,就干脆别往信里写。”“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唐克斯说着搂了搂赫敏和金妮,“我想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提醒大家上车的汽笛响起。站在站台上的学生们开始急急忙忙地登上火车。


评论(18)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