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呜

ENFJ❤️HP死忠

【(更新)推文+链接】我认为我磕的一些CP里的镇圈神文 (持续更新)

记录一下自己从入坑到2022年所看的镇圈神文系列+链接

哈利波特系列

詹莉:

《鹿莉罗曼史》 @铁骨铮铮伊万斯 :亲时代的青春,无比张扬,无比灿烂,如盛夏海边最绚丽的烟火,每个人物的刻画都无比饱满,在我看了这就是HP系列的前传,这就是那群人最真实的记忆,PS:副线cp小天狼星和mar的爱情让我潸然泪下,磕死我了。

小说全文是来自外网的神仙太太,然后由国内的一些很棒的同好翻译出来的,我也看了英文版本,感觉翻译的非常地道,狼和mar的车也让我斯哈斯哈。

thesewt:

《我曾想要过的一切》  @WATERFALL:太太笔下的 thesewt 如一首令人肝肠寸断的诗歌一般,阅读太太的文仿佛在看一场难以忘怀的演出,一幕幕场景都仿佛声临其境。哥哥带着弟弟参加战友酒局,弟弟内心的转变,那落在颈肩的吻,宛若一幕幕的电影片段般在我脑海中不断放映。哥哥和弟弟内心的变化太太把握的巨好无比!!!!任何一个thesewt的cp粉错过这篇同人文都是很大的损失。

《当年轻的纽特穿越到子时代》 @我身后有尾巴 :太太写的实在是太好了。我很少磕骨科,但是thesewt真的是太美好的存在啦。我好喜欢太太将神奇动物融入在HP正传里的构思,天马行空富有极其梦幻的想象力。哥哥弟弟的感情隐忍却深邃,哥哥那句我爱你真的是看的时候让我眼圈一红,纽特在雪山上的独白,对自己爱的承认让我甚至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太会写了太会写了,感觉短短8章却创造了如此美好的作品,太太果然是神仙!!!!

《Cruel World(残酷世界)》 @栩白白 :Newt与Theseus十三年的婚姻关系出现深深的裂痕,在一次误会后彻底破碎绝望的纽特远走他乡,开启新的生活。忒休斯开始了深刻的反思与漫漫追妻路,与此同时,格林德沃的事业羽翼渐丰,庞大的战争机器即将建成,但似乎还缺最后一颗关键的螺丝钉。我第一遍看的时候真的是哭了,纽特太惨了呜呜呜,但是很爽,肉很香很香,哥哥也被虐的很惨。但是里面有tina和newt相爱的情节,洁癖可以考虑一下,但是真的很好看!!!

群像:

《和玛丽苏看玩笑》From:晋江,主视角:金妮

我愿意称之为文学作品,实在是写的太好看了,从一开始的无厘头搞笑,到后面让人感动感慨潸然泪下,唯一遗憾就是现在都没有完结,但是完结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去阅读自己的故事并且书写自己的故事。

原创if线:

莉莉和斯内普在一起

《循环》 @宋歆 :虽然是莉莉和斯内普在一起,但是其实两个人的戏份巨少,主要是讲他们俩的孩子(也就是依然是哈利那一辈的故事)。我现在只要一听到i miss you我的眼前就会浮现狼与三色堇最终章的那一节,会想到塔卢斯如果还在的话他会和哈利,iris,赫敏和罗恩他们一起周游世界,他会和照顾的小姑娘道歉,看着她哭泣而不知所措,我就止不住的难过塔卢斯的离去。太太在某个特定的章节推荐歌曲这个行为真的太妙了,仿佛文字和音乐产生了一种羁绊,即使循环完结了,但以后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来我看过循环,我就会回忆起来太太笔下的每个鲜活的生命,我就会想起来在阅读的过程中因为情节跌宕起伏而高兴,难过,生气,兴奋,哭泣。我不知道我是否表达的清楚,我只是想说,谢谢太太,我真的好爱循环!!!!

乙女:

《蝴蝶效应》From:晋江,CP:斯内普

文笔写的太过于优美,其实我觉得CP线是次要的,主要是女主和神奇动物的互动实在是太美好了。我有段时间一直把里面的文字当作我微信的签名:阳光擦着海鸥的尾巴路过。另外里面的另一条CP线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也很好看。

《我在HP耍大刀》From:晋江,CP:斯内普

又是一篇我觉得内容大于CP线的文章,女主是真的没有任何金手指,而且是和亲时代差不多一个年龄段的,非常厉害的女主,而且里面的一些设定真的很喜欢。

GGAD:

《盖勒特·格林德沃的五次审讯报告》@Elrond (太太好像已经不在lofter了呜呜呜,神仙太太我真的跪了):强烈建议慎入慎入慎入!!!我看了五次,五次都嚎啕大哭,配上周杰伦的说好不哭更好哭,现在已经变成我的解压神器了( = = ),因为是短篇,来一点点介绍吧!

资料的来源是世纪大战后,魔法部希望格林德沃交代一些真实信息,以便进一步抓捕其余党。可格林德沃交代最多的却是关于阿不思·邓布利多。报告的内容十分离奇,据说无论当时如何折磨他,都无法从魔头的口中再撬出更多信息。


(下面是剧透)

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很少做出什么错误的决定,但当他在数年后的世纪大战之中捡到那个格林德沃的泪瓶时,他忽然后悔了。

如果他请求他留下来呢?

如果,他和他走呢?

《尼莫乐园》 @重写故事结局 :任何一个GGAD粉丝没有看过尼莫乐园我都会伤心的!饥饿游戏+魔法世界设定,在原著的基础上开出一朵无比灿烂的花朵。乐园里的循环,赤壁之战,霍格沃兹大战,凤凰守护神,巫师与麻瓜的秘密,衰老与长生的求解,完完整整的逻辑链条,真的让我叹为观止。

《哈利波特与黑魔王》 @Clio.D :文风实在是太合我心意了,就是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来讲述一个并没有那么快乐的故事,但总体上这个故事是十分圆满的,哈利从小有了奇奇怪怪的爷爷以及叔叔婶婶的陪伴,他也从小拥有了陪伴一生的挚友。我很喜欢布莱斯这个新设人物,他虽然奇奇怪怪甚至在心理学上被称为“变态”,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是一个心存善意,真诚待友,勇敢去爱的好孩子,每次他的吐槽总是给我带来无比的欢笑。此外佩妮姨妈的新设定让我十分惊喜,她不再是围绕着老公和孩子没有自己生活的女性,甚至成为了特工去和邪恶对抗,这真的是太有趣了.我很喜欢太太在小说中通过文字表达的价值观和思维方式,无论是对格林德沃时期的分析,还是对伏地魔本人的反思,都是让我眼前一亮的存在。

《荣光尽头》 @Qurainbow(昆宝) :还有ggad女孩没有看过昆宝的这个长篇神作么?战败线。其实肉不是最吸引我的,更让我喜欢的是,因为又前作的铺垫(昆宝写了很多前作,GG和AD一直都是相爱的,而且发生了很多次关系hhh),所以人物情感很顺畅,完全没有OOC,他把AD内心的纠结和痛苦也都写出来了,而且巧妙地和我们原作搭上了一个十分逻辑通常的线,只能说汤姆有点惨了哈哈哈。全文昆宝在补,ao3上可以直接看。

“两个月前,我以为你真的回到我身边了。”

夜晚的雾气冷得他轻微颤抖了一下。


曾经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拉开天鹅绒的幕布,静静看着幕布后金边的高大镜子。镜面首先映照出的是他泛红的双眼、苍白的脸庞。他看着镜中出现的另一个走到他身后,他没有回头,镜中的自己却转过身拥住了身后的人。

镜外的他回不了头。厄里斯魔镜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只涉及他们两人时,他可以捂住对方的眼睛独自睁眼面对密室内的蛇怪,也可以在被折磨到几乎崩溃后只因那人一句话就彻底放弃抵抗。可一旦涉及其他人,他没办法向格林德沃保证自己会永远站在他那边。

这一认知让他突然脱力,颓然靠在宽大的镜面上。镜中并肩而立的两人已经变成了再次与他决裂的那个人。对方静静看着他,抬手隔着镜面触碰他抵在镜子上的额头。

“我知道你怪我没有站在你那边,”略微沙哑的声音在寂静的教室内被放大,“但我也没有站在我自己这边。”他抬手放在镜子上,对方的手掌在镜面内贴了上来。“无论是之前决斗,还是你跟阿不福思打起来的时候,我都跟你站在同一边,我只是……站到了自己的对立面。”声音终于开始颤抖。

奎妮说得对,现在连他自己都不会考虑他的感受了。今天阿芙拉找他讨糖时,他突然觉得自己的一切都像罐子里的柠檬糖,只要有人来要他就习惯性地给。人们希望他站在格林德沃的对立面,于是他提出了决斗。阿不福思希望他是个好哥哥,于是他把一切都埋葬在了只有羊群和草药的山谷中。

他将手中的糖罐握得更紧了些,脑中突然浮现阿芙拉那双失落的大眼睛,自责感瞬间将他淹没。“就这一次,留给我好吗……把盖勒特留给我好吗?”


福华:

《The Sheath of A Sword/归剑入鞘》From:随缘居:虽然福华有超级多神仙作品,但是这是我心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名,单是文字我都看了四五遍,不多说来给两段我最喜欢的:

“没错我是个控制狂,Mycroft也一样,家族遗传,”但当已可望见公寓时Sherlock突又补了一句,“不过John,我永远不会去控制你,选择权一直在你手上,以前是以后也是,如果有一天你认为无法再忍受,你仍有权利去追求那些你认为重要的事物,我们也仍会是朋友,”Sherlock的话说得相当快,根本没给John打断他的机会,且正好掐在出租车停下的那一秒把话说完,“只是下一次,假如你决定搬离这栋公寓时,”他的语气格外正式与礼貌,绝对是John所听过的最礼貌的一次了,“请允许我不再对你的婚姻说恭喜。”

呜呜呜,这是两个人确定关系后夏洛克对花生说的一段话,每次看到我都要流泪的程度

那一天Sherlock只是突然抬起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想要抬起头看看天空,总之他这样做了。

于是他看到夜空高远,群星闪耀。

It’s beautiful。


“……我只是突然觉得星星很美,”Sherlock低声嘟囔了一句,艰难地选择着措辞,“事实上你猜得没错,John,我通常不会去……你知道,赞美这些。反正不管地球绕不绕着太阳转都不会影响到我的工作,那些星星,它们离着地球十万八千里,对于我和我的工作来说无足重轻。但是……但是那一天我只是突然想……我是说我听到了你的脚步声,就在我身边,于是突然想……”


总有一个人,一种相遇让人突然想去赞美这个世界。

与科学无关,与定律无关,与逻辑无关。

只是突然想去感受与赞美那些鲜活的,生机勃勃的……

The world is beautiful,isn’t it?

这是夏洛克对花生的表白,句句未提爱,句句都是爱,正如文中写到的

Sherlock Holmes is a great man,and some day,if we’re very very lucky,he might even be a good one

靖苏:

《倾国》 @寂寞屠城 :这本同人在我看来就是原作的最佳延续,好几次我都觉得这个故事不可能团圆了,这实在是太虐了,但是最后还是HE了。作者的文笔特别的好,感觉很有历史的厚度,让我觉得自己是在看一篇文学作品,十分不错,十分推荐给大家看。放一个我特别喜欢的情节吧:

言侯点头不言。

梅长苏笑道:“侯爷大可放心。正如侯爷所言,无论以功得幸以色事人,以友悌而待陛下,非忠臣所愿,更非苏某所愿。大丈夫顶天立地,不能立身正名,亦绝不留污青史。”  

 言侯连连点头,淡然道:“那就好。” 

说罢,一改重如泰山之色,满目慈爱怆然,慨然长吁道:“天佑林氏。有此麒麟之后,可传林氏风骨。林燮大哥终可瞑目了!”一语未了,老泪纵横。

 苏靖:

《一世真》 @擂文 :靖苏镇圈神文,靖王重生,每次看每次都会又哭又笑,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作者真的很爱他们,而且也很温柔呜呜呜,每次都会耐心解答评论的疑惑,以及自己的写作思路。建议大家先看一边原文,再带着原文看一遍评论,很有意思!

楼诚(待写):

《地平线下》

盾铁:

《偏航》 @墨墨墨洛温 :是谁在复联四被虐的肝疼的时候没有被偏航拯救过!!当时看完4之后,整个夏天都是靠墨墨的文来治愈。双重穿越,两个人都穿到loki拿着空间宝石逃跑的平行世界。两个人的感情进展特别合理恰当。之前我是磕tony和pepper的,从这篇文章开始就是坚定的盾铁粉!

“嘿,Steve,看着我。”他轻快地说,这次没有叫Cap,少见地喊了他的名字,“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Steve抬起目光

Tony微微直起身凑近了他,像是小孩子交流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似的,非常戏剧地压低了声音。

 “我也是从那个时间线来的。我和你一起去过1970年,我还打了最后那个响指,”他抬起右手,做了一个打响指的动作,“我以为我死了——但是然后,咻。我就在这里了。

“就是在你被Barnes打得半死、我去医院看你的那天。”

Steve看着他,慢慢地张大了眼睛。  

Tony预计过Steve听到这句话会有什么反应——但是绝对不包括眼前这一种。

Steve一脸茫然地盯了他足有半分钟,似乎是终于消化了这句话的意思。然后……Tony就惊恐地看到美国队长一向坚定冷静的眼睛里突然浮起了水光。


“好久不见,老冰棍。”  

我也……很想念你。



评论(85)

热度(4126)

  1. 共5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